@青年干部 践行正确政绩观指南 请查收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激励着每一个青年干部勇毅前行。作为青年干部,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践行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积极投身以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理想为灯,照亮践行不忘初心的漫漫征途

“不畏浮云遮望眼”,青年干部在事业的起步阶段就要树立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理想是翱翔的翅膀,责任是奋进的动力。理想信念有如身体的脊柱和大厦的支柱。没有脊柱,人就不能直立;没有支柱,大厦就会坍塌。实践证明,理想越是高远,信念越是坚定,越能干出不同凡响的业绩。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只顾攀登不问高”,潜心静气,埋头苦干,真正把心思和智慧用到为人民造福上来,心中有梦,脚底有路,脚踏实地走好服务人民的漫漫长路。

书籍为根,长出践行为民造福的郁郁葱葱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青年干部树立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就要从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催人奋进的革命史诗中吸收力量,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用“甘当小学生”的态度抓学习。从“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再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常悟常进,领略其间人民领袖的治国韬略和济世情怀,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努力长成为人民遮风避雨的参天大树。

基层为炉,锻造践行无愧于心的烈火真金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是锤炼品格的熔炉。青年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成事的真本领,要主动到实践一线、改革一线、基层一线磨砺锻炼,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要走出“攀高结贵、寻找门路”的误区,走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误区,走出“思想消沉、见异思迁”的误区,以“脚底沾染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的服务态度扎根基层,从最基础干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要吃得了苦,受得了挫折,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田间地头、村舍院坝间锻造无愧党和人民的烈火真金。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新时代广大青年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树牢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以乐观坚毅的昂扬姿态勇毅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巴南区丰盛镇选调生 黄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024.html

(0)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