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开正阳红

忆往昔,峥嵘岁月。1842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中英签署了《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岛给英国;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签订《中英北京条约》,将九龙半岛南端割让给英国;1898年,清政府被迫与英国又签署了《展拓香港界址专条》,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回归那天的维多利亚港的灯火比往日显得更为艳丽,这是一代代中国人自强不息的见证。

看今朝,奋进征程。时间,记载着香港的命运转折,前人用超凡的勇气探索和突破,后人当以坚定的信念实践和发展。二十五载春华秋实,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不断塑造出属于自己特色的风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到兴,香港用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东方之珠”不仅风采依旧,而且活力更胜往昔。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香港正迎来新一轮历史发展机遇。

“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在接续奋斗中跑好接力赛,以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瓜沅壹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725.html

(0)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