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游子归 紫荆永绽放

七月一日,我们迎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的重要时刻,各界共庆游子归家,喜庆气氛洋溢在香港街头。1997年7月1日,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重回祖国的怀抱。香港的回归洗雪了中华百年的耻辱,更是意味着我们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回眸历史,鸦片战争后,祖国国力衰弱,西方列强逐渐壮大,清政府在内忧外患下被迫将香港割让给英国。百年来,香港人民被迫与远在祖国故土的亲人们分离,与他们隔江相望。

百年后,我们终等到了这一天,1997年7日1,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世界瞩目下冉冉升起,这一刻,无数中华儿女梦寐以求的夙愿终于实现,香港重回祖国怀抱,万众欢呼,举国欢庆,香港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

香港回归后在一国两制制度的实施下,又重新焕发生机,开始繁荣发展,从此走上了同祖国共同发展,永不分离的宽广道路。25年的风雨历程,香港经历了“非典”疫情、国际金融危机、“修例风波”,而后又经历了“新冠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定支持下,香港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疫情爆发之际,一批批急需的医和生活物资及时抵达香港,内地援港医疗队与香港医护同肩并济,负重前行,两岸同胞心手相连,众志成城抗疫情。如今的祖国繁荣富强、国力强盛,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始终作为香港最坚实的后盾,在香港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加强内陆与香港人民的血浓于水情,促进香港与内陆的交流,让广大香港同胞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与关爱。

香港的命运始终与祖国紧密相连,香港的发展也始终离不开党中央的大力支持,经过25年的努力发展和探索,香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全球竞争力最强的地区之一,香港连续25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在金融、贸易、科技等方面蓬勃发展,今天的香港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稳固,作为中国对外的独特窗口,香港架起了中国通向世界的重要桥梁,背朝祖国,面向世界,不断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香港回归祖国后的繁荣发展是“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最好印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中华儿女都要齐心协力、百折不挠、矢志不移的实现我们的目标。“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不仅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更是新时代的引领者,更应为香港与内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增强民族认同感。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的香港历经风雨见得彩虹,愿这颗东方之珠永远璀璨夺目,再创辉煌!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扬帆计划”实习生 张心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676.html

(1)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