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嫩江:“小音符”汇就“组”旋律

黑龙江省嫩江市委组织部 李佳莲

当前,已进入冬季传染病高发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嫩江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对疫情防控作出紧急部署,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和《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的紧急通知》。截至目前,全市设立党员先锋岗27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56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预备队161个,7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农村),与基层工作力量协同联动,构建起坚强有力的防控体系。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作为组工干部,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走前头、当先锋、做表率。

在发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后,部内干部们纷纷响应,全员下沉到社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封控小区值守等工作。工作中,有的干部看到通知后中断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有的干部冲锋在前报名参加夜间值守,有的干部交代完手头工作来不及收拾行装便进驻隔离宾馆或居家隔离开展工作。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党员夫妻档也要双双下沉社区或参加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但大家都主动克服困难,并得到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义无反顾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我没有问题,可以坚守!”“让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同志先休息吧!”“后续工作听组织安排!”这些都是在发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通知后,工作群中陆续收到的回复。

11月份的嫩江,已是寒风凛冽,早晚的气温更是接近零下十几度,核酸检测现场的组工干部无不是在寒风中默默坚守。早上天还没亮,大家6点前全部到达对口支援的核酸采集点,并根据安排,分别投入到人员登记、引导、发放采集卡等工作之中。工作中,负责登记的组工干部一丝不苟,认真核对人员信息,并扫描录入系统,负责引导的组工干部按照要求完成待检人员从“入口—登记区—采集区—出口”的提醒和引导,对个别对我市最新防控政策不太清楚的群众,耐心解释当前防控的最新政策,消除部分群众的疑虑。

在寒冷的天气里,风雪时而来袭,对现场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考验。很快,脚掌被冻透,手被吹红,防护面罩上蒙上一层厚厚的冰霜……面对恶劣天气,组工干部们没有丝毫退缩,风雪吹不灭组工干部们的热情,更激发了战意。大家顾不上自己,更关心排队群众的感受,科学安排、紧凑配合,检测速度不断提高,高效的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夜色下的检测现场,风雪依旧,在雪水和汗水中,组工干部们有序引导着前来检测的群众,现场秩序井然。有的干部在脚伤未愈的情况下,长时间站立,疼痛反应更加明显,但一瘸一拐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干部在完成乡镇督导检查任务回到单位处理完紧急工作后,晚上又主动奔赴现场开展工作……大家的辛勤付出,群众看在眼里,满意留在心中。有许多群众都对现场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敬意,队员们听得最多的话语就是“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工作中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组工干部,在这关键时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召必到、到必战,虽然累,但能够为基层分担一些任务、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内心还是很激动,也非常有意义。”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绝对忠诚,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组工答卷。

“一名组工干部的力量是渺小的,把一个个渺小的力量连接在一起,那样的力量是强大的。”虽然这场战斗还在继续,但经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胜利就在不远处。云尽日出,雨过天晴,冬夜渐暖,疫情早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