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白衣战士”白晓卉同志的一封信

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午极镇选调生 张津铭

亲爱的白晓卉医生:

3月20日,威海,春寒料峭,惊闻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牺牲在抗疫一线,让人深感悲痛和惋惜,同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了解您的事迹后,我忍不住想对您说:

越是艰险越向前,您勇当抗疫排头兵。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师,您不是与新冠肺炎患者面对面,而是与病毒正面交锋。每次的检测工作都要持续数小时,其间您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在厚厚的防护服封闭下,您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脸上布满了护目镜压痕。做为离病毒最近的人,为了准确的检验结果,您面对种种困难无怨无悔,不断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规范,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总结方案、优化流程,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和检测能力。在艰苦的抗疫一线中,您勇挑重担,谋事干事,扛红旗、炸碉堡,为消灭疫情夙兴夜寐,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抗疫最前线。

党旗所指即方向,您纵有千难绝不让。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您忙碌的身影。2020年6月,北京新发地疫情暴发,您担任检验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对口支援有效提升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能力。在圆满完成北京期间任务后,疫情又在新疆出现,正在隔离期间的您立马写下激情澎湃的“请战书”,隔离期一结束便带领山东第二批援疆医学检验队奔波万里驰援新疆。2021年3月份威海市出现疫情后,您作为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3月9日凌晨4时抵达威海后即带领4个工作小组,全力投入到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疫情一线党旗高高飘扬,您也一直追寻党旗所指的方向。

蜡炬成灰泪始干,您无私奉献身许国。在谈及2021年的新年愿望时,您曾许下一个心愿:“我希望能换回原来的隔离服,当我换回原来衣服的时候,就说明疫情已经结束了。” 为了尽快遏制新冠疫情发展,您带领着核酸检队每天四个班次不分昼夜不间断工作以提高标本检测速度,其中3月9日至12日连续四个夜班进行高负荷工作,坚定着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念。然而天妒英才,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导致突发疾病,3月20日,您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2岁。您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诠释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和大爱担当。

逝者已矣,白医生,您放心,我们会接过您的“接力棒”,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高昂的战斗意志,更加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疫情防控战中奋勇向前、砥砺前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8)
上一篇 2022-03-22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