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请查收健康成长的科学指南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其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命运和人民的福祉。广大年轻干部应扣好第一颗扣子,立好前进的方向标,内外兼修,增强本领,方能健康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翻开成长指南,涵养角色定位。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把准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一位年轻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坚持人民主体,贯彻“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内涵,是每一位年轻干部应涵养的角色定位。各级党组织应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坚持人民至上”的自觉中动真碰硬、积极开拓创新,做到知责守责,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读懂成长指南,厚植为民情怀回望百年党史峥嵘岁月,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最初的星星之火之火发展成如今的燎原之势,我们党始终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奋斗不息,正是由于一代代人初心不改,才能取得当代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年轻干部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担负的是国家、民族、人民和新青年一代的责任,更应当把爱党爱国刻在心头,把担当扛在肩上,把学习抓在手中,不负人民不负党。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不仅要做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要要坚守为民初心、涵养为民情怀、锤炼为民本领,始终保持勇往无前的拼搏姿态,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才能让内心的萌芽冲破层层考验,最终成长为“根深叶茂”的大树。

对标成长指南,永葆求实本色。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年轻干部要始终把“务实”作为成事之基,重视培育调研能力,既要把握群众工作的基本内涵,也要抓住工作的重难点,更要通过实事求是的态度凝聚群众,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同时,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涵养一心为民的实干作风,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田间地头走一走,老乡炕头坐一坐,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引路人”,才能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实干中长才干、壮筋骨,迈向建功立业新时代。

践行成长指南,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党和国家未来的接班人,需要经风雨、见世面,在困境中磨砺成才,练就过硬本领。年轻干部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抓住机会方能看清矛盾、迎接挑战,一方面要做到增强学习意识,如饥似渴地求知求学,心无旁骛地提升本领,用时不待我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另一方面要提高学习能力,广泛涉猎,多学多看,见微知著,去粗取精,全面结合自身实际,实现“为我所用”,增强自身“硬实力”。

“行非常之事,乃有非常之功”。每一个光芒万丈的巅峰时刻背后,都是无数次的尝试、努力与坚持。我们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的代表,要把握大好光阴,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茁壮健康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363.html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