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先烈,汲取前进力量

百年党史,百年峥嵘。无数革命先烈在那个至暗的年代燃烧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为中华民族带来黎明的曙光,令中华民族摆脱屈辱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新时代海南年轻干部的一员,我们要时刻牢记琼崖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的革命史就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助力我们建设新时代海南自贸港的不竭动力。

以先烈精神夯实信仰之石。1927年琼崖“四·二二”事变后,党组织为保存革命有生力量,从城市转入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组织人民群众开展武装斗争。经过长期艰苦抗争,1950年5月1日,海南岛终于迎来了全岛解放的胜利。在二十多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革命信仰、不屈的精神意志带领着海南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的斗争中创造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革命先辈,如许如梅、冯平、冯白驹等,他们用一生的奋斗践行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了琼崖革命精神的历史丰碑。如今生逢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更应牢记这份历史,将这份精神化作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利剑,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建设这个美丽海岛。

以先烈精神把牢前进路标。在琼崖革命时期,由于孤悬海外,琼崖党组织一度与党中央失去联系,但即使在革命最为艰苦的困境中,琼崖革命队伍从来没有怀疑过革命的方向,并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带领海南人民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来到2018年4月13日那个下午,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在这和平年代,虽然没有硝烟与战火,但建设自贸港的道路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处处都是看不见的“铁丝网”,但我们必将从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把牢前进方向,在党的带领下积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建设自贸港这一新中国伟大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顾琼崖革命先烈的事迹,他们孤岛奋战,令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就是我们年轻干部学习上最好的“教科书”精神上最好的“营养剂”。生逢这个伟大时代,我们更应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42.html

(1)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