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做人做事的四个角度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年轻干部作为组织队伍中的生力军、接班人,既要服务大局讲政治,又要干好工作讲成效,必然要筑牢理想初心、提升自我素养、增强业务能力。有句话这么说,做人做事必有度,失度必失误。做人、做事、为人、处世,这是一个不断的递进的过程,是人生不断积累的过程。

年轻干部要学会45度做人。人活在世上,要弯下身子,正视前方的路,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踏踏实实的往前走,毕竟工作从不是一帆风顺的,工作中有很多风险与挑战,需要我们付出更加艰巨的努力。遭一蹶者得一便,经一事者长一智,既不要因为一时的成功而自大,也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一蹶不振。年轻干部要始终秉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要专往“急难险重”的前线去,专找“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在重难点项目一线“解急救困”,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融入到基层干事创业的浪潮中,实现理想抱负

年轻干部要学会90度做事。90度是垂直的,要求我们做事要公正无私、光明磊落。年轻干部做事情要“三思而后行”,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到自知自律自省,做一个真正的君子。年轻干部需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病”成“大疾”。才能不断在风雨的侵袭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时刻怀揣迎难而上的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

年轻干部要学会180度为人。180度是一条直线,要求我们要直爽坦率,不要遮遮掩掩,不要虚伪、虚荣,要注重工作实绩,不能为了个人政绩,劳民伤财,弄虚作假,更不能搞花架子,哗众取宠。应当本本分分做人,赞成什么、反对什么都旗帜鲜明,不做工作和生活上的“两面人”、“墙头草”,做一个领导看得清、群众听得懂的“能见度”高的干部,方能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

年轻干部要学会360度处世。360度是一个圆,代表完美、圆满、成功。要求我们处理事情尽可能做到周到、细致,尽可能用自己的真诚与自信,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要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伟大嘱托,多到基层一线听一听村干部怎么议、村民怎么说,不发“空命令”、不做“花架子”、不摆“假把式”,做到有安排、有部署,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为群众照顾到方方面面,勇于担当负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822.html

(1)
上一篇 2023-03-20
下一篇 2023-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