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服务慰藉英雄

平阳县作为浙江省革命老区之一,地位突出,在这片红色大地上,参加建国前革命活动的老党员、老交通员、老游击队员等农村“三老”人员为革命事业作出了默默无闻的贡献。由于文化程度等各种原因,他们的革命事迹未得到充分挖掘传播,且当中的部分人员因生活在偏远山区,生活、居住、就医等方面存在着困难。平阳县鳌水志愿者服务社关注到这一现象,实施全覆盖走访调查,在三老人员中年龄最大105岁,最小的是84岁,平均年龄93.4岁。在2021年走访三老人员时,平阳县还有三老人员93位,而截至目前,我县的三老人员仅剩50多位。通过慰问、义诊、宜居适老住房改造,为三老人员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并抢救性纪录红色事迹,制作《红色传承——浙南红都三老人员话百年》纪录——赓续平阳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鳌水志愿者服务社得到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批示、副省长王文序在大会上的公开表扬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的题字,并在全省老促会上做典型案例发言。下一步,鳌水志愿者服务社将组织更多人员参与服务,同时将此项服务从三老人员向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参战老兵进行深度延伸,让时间跑赢遗憾,用服务慰藉英雄!

服务模式:

鳌水志愿者服务社开展了“三居四微”工程项目,深入开展“亮居、净居、暖居”项目,进行“微走访”,认领“微心愿”,拍摄“微视频”,并请他们讲授“微党课”

  • 用力开展“贴心服务”。

部分农村三老人员生活环境较差,房屋大多石木结构、缺厨少卫、房顶瓦片破损、透风漏雨。为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鳌水志愿者服务社身体力行赶在除夕前完成了宜居适老住房的改造,为老人们添置家电家具,并通过挂灯笼、贴春联等方式,为老人们送去了新年的祝福。

  • 用心记载“红色史料”。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鳌水志愿者服务社特意开展了《红色传承·浙南红都“三老人员”话百年》纪录片摄制,用手中的镜头详细地记录这些感人肺俯地真实故事,保存了一批弥足珍贵的革命口述史,让红色记忆在平阳大地传承。

  • 用情弘扬“三老精神”。

鳌水志愿者服务社邀请三老人员,来到当年战斗遗迹前,为年轻干部和少年上党课,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盐渍加应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7291.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