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青春“最美”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力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需逐浪“时代之潮”、笃立“青云之志”、恪守“为民之责”,以“时不待我”的奋进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予青春以梦想,逐浪“时代之潮”,用信念书写最美青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是我们的思想之元、立身之本、为政之魂。一旦信念“支柱”产生倾斜,就如无舵的航船、断线的风筝,必定会迷失方向,身陷“迷途”。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支柱”,做到精神上不缺“钙”,思想上不得“病”,把讲政治与工作职责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断增强意志力作为我们的终身课题,努力做到困难面前不屈服、挑战面前不后退、挫折面前不低头,在大考大战中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永葆“忠诚心”,在青春赛道上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予青春以奋斗,笃立“青云之志”,用实干书写最美青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部干部,就要以干为先,干事才是干部的天职,担当才是干部的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靠耍耍嘴皮子、晃晃脑袋瓜就能实现的。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的“新”活力,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树立想干事的雄心、能干事的信心、干成事的决心,主动走出“舒适圈”,坚持在基层一线中“长才干”,在急难险重中“壮筋骨”,稳得住、沉得下,在“知”上学真本领,在“行”上练真功夫,切实增强驾驭各项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水平,以实干“本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予青春以奉献,恪守“为民之责”,用行动书写最美青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回望百年征程,我党之所以能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于心。我们青年干部只有不遗余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凝聚起发展的磅礴力量。要经常“身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全面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困难诉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疏通群众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让“小温暖”融进“大情怀”,用“青春”提升“民生温度”,擦亮群众“幸福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