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五四青年节:我们重任在肩倍感荣光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黄渡乡黄渡村选调生 袁慧

国之未来,在于青年。4月21日,我国发布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部关于青年群体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对当下我国的青年人才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我党高度关注的社会群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将民族复兴重任担在了肩上。为了担好担子走好路,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做好三件事。

新时代中国青年当于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回顾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代中国青年学马列、学历史,干革命、干建设,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捍卫理想信念。从百年前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新时代的“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一代代中国青年不断传承,理想之火生生不息。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常学常思,常做常悟,于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之基,淬炼理想信念。

新时代中国青年当于真干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没有哪一项事业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必须于实干之中见真章。在高原书写青春答卷的扶贫干部刘印州,在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协隆村克服高原反应、语言不通等困难,深入村民家中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民情、协助建立“千亩饲草基地”、民族服装加工厂、“铁建爱心助学基金”,引进新型畜牧民营企业,建成扶贫电子商务平台,使协隆村村民的人均年收入翻了五番,帮助村民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搬迁房,协隆村也在2020年顺利脱贫摘帽。刘印州在协隆村的四年练就了一身做调研、跑招商的好本领,给处在迷茫阶段的青年树立了干实事的好榜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勇立时代潮头,是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力量。面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有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能力,才能引领时代向前发展。千千万万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在祖国的各行各业中奋勇争先,怀着“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入手,不断积累不断奋斗,于真干实干中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新时代中国青年当于奉献担当中彰显为民情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为民情怀自古以来就深植于中华儿女的心间,是饥荒年代散尽家财开仓赈粮的无私,是抗战年代舍弃小家保卫祖国的牺牲,是和平年代响应号召深入基层的奉献。中国共产党既从群众中来,就要到群众中去。燃尽青春把爱与希望播种在无数人心中的黄文秀同志,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拼搏奋斗,毅然回到家乡,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入党初衷,心中常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将百色老区的人民脱贫致富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以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榜样,不计小我,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于奉献担当中彰显为民情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重任在肩倍感荣光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在用青春和汗水,用理想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02
下一篇 2022-05-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