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运看青年担当

10月8日晚,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在杭州圆满闭幕这场西子湖畔的亚洲顶级体育盛会给观众带来焕然一新的感受,给世界展现了全新的杭州印象,更让我们看见了青年的担当。从勤学苦练、分秒必争、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到严格选拔、全套训练、细到指尖的志愿者,再到硬核担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一线工作人员,无不展现着新中国青年的拼搏奋斗、爱国热情、履职担当。亚运会不仅是运动的盛宴,更是青年人对梦想、激情、运动追求的写照。

亚运舞台上,运动员们披荆斩棘,所向披靡。我们见证了张雨霏和覃海洋等泳坛新星包揽数金,我们见证了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力压群芳,我们见证了全红婵与陈芋汐神奇的“水花消失术”,我们见证了一个个新的赛会纪录、亚洲纪录乃至世界纪录的诞生。赛场上的青年运动员们有力量,有勇气,有决心,有毅力,亚运体育青年用赛场上的汗水拼搏逐梦,用运动场上的更高更快更强的成绩,让世界看见中国的青年担当。

亚运赛场边,志愿者们默默无闻,贡献力量。大型体育赛事的赛会志愿者,就像一座庞大机器中精密运转的小齿轮。岗位、分之多,培训时间之长,都表明这不是一项简单轻松的服务工作。来自杭州各高校的青年学子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他们为运动员指引方向,他们维持赛场秩序,他们成为中外沟通的桥梁,他们在场下为赛事顺利进行贡献青年力量。

亚运赛场外,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杭州亚运会是近年来我们国家最为重要的体育盛会之一,赛事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亚运会的体育展示团队用一首首应景的背景音乐凭实力“出圈”了,成为官方认证的“气氛组”。从“没有一首是白放的”背景音乐,到“不让现场冷场一秒钟”的赛事播报,再到“一己之力点燃全场”的观众互动,这一切都离不开一支支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的体育展示团队他们激情澎湃、自信大方,把朝气与活力播撒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闪烁着坚毅的青春力量。

青年有力量,国家有希望。亚运虽已落幕,奋勇争先的精彩瞬间已经被定格,亚运会期间昂扬向上的青年力量更将成为中国的发展动力,当大国风采与新时代中国青年交相辉映,必将激荡新的奇迹,续写新的辉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13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7
下一篇 2023-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