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为民服务应如“素描画”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司法局 谢凌雁

“素描”最大的魅力在于以黑白之间的无穷变化来反映大千世界。一幅漂亮的“素描画”并不是一蹴而就,必须要有优美的构图、流畅的线条以及光与暗泾渭分明。青年干部在为民服务中应如画“素描”一般。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描绘“优美构图”。“优美的构图”是“素描画”成功的根本,青年干部坚定的政治立场则是为民服务的风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判断力,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练就“流畅线条”。“流畅的线条”是“素描画”成功的基础,青年干部要练就“流畅的线条”则需要勤学苦练。首先要做的是时刻学习理论知识,刷新思想,提高认识。其次要深入群众的中心,向人民请教,向人民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再次要弘扬“工匠精神”,用勤劳和汗水、智慧和创造书写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篇章。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坚守“泾渭分明”。“泾渭分明”是“素描画”独特魅力之所在,青年干部要如“素描画”一般黑白分明,廉洁自律,在为民服务工作中时刻将党纪国法铭记于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架起廉洁纪律“高压线”,穿好防腐拒变的“隔离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为民服务中以坚定的政治立场为“优美构图”,以“工匠精神”练就“流畅线条”,以清正廉洁做到“泾渭分明”。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画好这一幅漂亮的“素描画”。

(0)
上一篇 2020-12-29
下一篇 2020-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