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敢于吃苦方能甘来

苦涩是青春最美的魅力,是青春成长的补品。“自找苦吃”这四个字,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提到过,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等书籍中不难看出,““迎难而上”既是总书记对自己的主要要求,也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只有找困难、能吃苦、肯吃苦,年轻干部的青春才才能在“苦”中打磨、发光。

在“找苦吃”中描绘人生蓝图。剑在石上磨,人练事。生活在新时代的广大年轻干部必须顺应时代大势,敢于为组织献上艰苦卓绝的工作意愿,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服务人民。作为基层创业、创业的“带头人”。 “实践者”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并结出硕果。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描绘美好的人生蓝图,眼睛放得下,走得更远,干更重的任务,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多做“热锅上的蚂蚁”,多拿“烫手山芋”。只有不断提高自己体力的决心和精神的充实。

在“能吃苦”中不断蜕变自我。苦难是不值钱的财富,苦难是进步的阶梯。 “为人民找问题、为人民办事”是习近平坚定的人生信念,从知识青年到党的总书记,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年轻干部要在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的成长和蜕变,要遵循“奉献”的境界和“自我”的责任,一生相信并保持“不忘吃苦”的意识,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在复兴的过程中,承受这样的困难才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带着“成功不属于我”的平静心态和“现在我们向前迈出一步,从头开始”的取消心态,我们正在谱写属于青春的精彩篇章。

在“乐吃苦”中秉承无私奉献。“求困难”并不是一味地忍受困难,而是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培养才能,以苦为乐,把困难当作个人成长的润滑剂。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观,把每一项工作当作考验,把每一次挑战当作机遇,培养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思想意识,以无私的态度尽力而为。为人民办实事、好事,用“吃苦精神”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树立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好事尽从难处得,成功莫向易中寻”。基层年轻干部要少抱怨、多行动。要注重培养承受“困难”的能力,在“困难”中锤炼意志,用勤奋和责任书写“困难显勇气、努力走向成功”的“苦”的青春故事。用实际行动克服困难,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财政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470.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