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迎新年 廉洁过“双节”

拒腐戒奢辞旧岁,廉洁勤俭迎新年。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从而巩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坚持严的基调,对歪风邪气露头就打。坚决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等形式主义问题,持续抓好精文减会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着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要拧紧干部作风这根弦,时刻警惕一些党员干部的“庸懒散拖”问题。不定期对干部履职情况、到岗情况等开展日常监督和突击检查,重点整治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推诿扯皮、任性决策、敷衍塞责、浑水摸鱼”问题,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工作效能,让其自觉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

抓实严的措施,对突出问题靶向施治。把握节日特点,密切关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宴席、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车私用等问题,针对其隐蔽性强的特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并积极畅通群众的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从顶风违纪典型案例入手,督促有关单位深入查找原因,完善相关制度,抓好问题整改,把纠治节日“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营造严的氛围,对廉洁风险意识持续强化。1月19日,上饶市纪委市监委公开通报4起顶风违纪典型案例,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对纠风防腐严抓不放、常抓不懈的强烈信号,也进一步强化了广大机关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年关将至,根据作风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婺源县机关干部进行“靠山吃山”搞特殊待遇问题自查自纠,进一步增强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斯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471.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