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赶路人”和“有心人”

广大青年干部是新中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必须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各项事业的“赶路人”“有心人”。

乡村振兴的“赶路人”,成为“三农”领域的“有心人”。“国家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敢做乡村振兴的“赶路人”,在“三农”领域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关乎亿万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这其中产业振兴十分重要,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农村产业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织紧利益链。基层党建是乡村振兴在基层落实各项工作中的风向标,广大青年干部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党旗在农村高高飘扬。民间风俗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直接展示,广大青年干部更要加强农民的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风文明。

做疫情防控的“赶路人”,成为民生领域的“有心人”。面对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广大青年干部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掌握核心要义。首先,要坚定自己的”主心骨”,历史告诉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有信念才能不被歪风邪气带偏;其次,要与群众共绘“同心圆”,“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用“干群携手”“志愿行动",绘就群防群控的“同心圆";最后,要增强“向心力”,“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明月。”我们在灾难面前虽然渺小,但是从来没有被压垮过,也是如此,要以“民族精神”“必胜信心”增强抗击疫情的“向心力”。

做科学研究的“赶路人”,成为科技领域的“有心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科教兴国战略,说明科学技术的进步是未来的核心和关键。在科学这条道路上,青年科技干部要不断奔跑,励志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成应有的贡献。从“两弹一勋”钱学森,到“歼父”顾诵芬,再到“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土禄等,一又一代科学家用生动实践诠释了爱国、创新、求真、务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内涵,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必须大力践行科学家精神,让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为民的传统薪火相传

宏图已绘,未来已来。青年干部要做乡村振兴的“赶路人”、做疫情防控的“赶路人”,做科学研究的“赶路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545.html

(0)
上一篇 2022-12-20
下一篇 2022-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