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芳华,在阳光中盛放;巾帼,展时代之风采。纵观历史,没有妇女的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的解放和进步,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如今,各行各业的“她们”正在用她们的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生动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耀眼风采。

实干担当,“她”用敢闯敢干创造优秀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将科技力量注入农田的“种米姑娘”陈雨佳;把“小红薯”做成“大产业”的女企业家黄晓艳;打造社区“十分钟生活服务圈”的居委会主任刘娟……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经济发展大浪潮、基层治理小单元,广大妇女踔厉奋发,创造了骄人成绩,不断贡献着“她力量”。

甘于奉献,“她”用身先士卒引领团队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要勇做奋斗者,也要甘当奉献者。”黑龙江省五常市志广乡东兴旺村党支部书记肖金环一直冲在抗洪救灾前线,日夜指挥维护堤坝。她说:“用几天的辛苦换来大家的平安,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妇联执委应该做的;机长宋寅的工作是进行海上搜救,是一项高危险系数的工作,需要直面生死考验。然而不管有多危险,都未曾磨灭宋寅对海上救助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她始终将“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铭刻心间。紧急关头、危难时刻,“半边天”从未缺席,尽展“她魅力”。

与时俱进,“她”用笃行实干开创时代新貌。一次次攻克火箭发射平台铣削技术难关,出色完成“长征”升空、“神舟”飞天、嫦娥”奔月等国家重点工程发射产品加工任务的数控铣工韩利萍;研究发现青蒿素,挽救了数百万疟疾患者生命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破译古人类基因密码,还原“我们从哪里来”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付巧妹;促进了新一代抗抑郁药物的研发,用科学点燃抑郁症患者希望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胡海岚……在探索人类未来的伟大征程上,一位位女科学家潜心研究、刻苦钻研,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彰显“她智慧”。

中国故事的女主角们书写了精彩的篇章,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向奋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的许许多多的“她”致敬,让巾帼之花绽放出新时代的最美芳华。广大妇女要心怀伟大时代赋予的美好梦想,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实干,在新征程广阔天地建功立业、续写华章!(吴晓颖)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寺庄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