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学习心得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同时,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组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工作综述,我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建设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建设好党的组织工作,需把党员组织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组织部门亮出优与劣的标尺、明晰上与下的准绳,激励广大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塑造了执政骨干新面貌。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统筹推进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建设,常态化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扎实开展干部人才援派、挂职、帮扶等工作,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是党的组织工作的领军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引路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必须将党员组织起来。

二、建设好党的组织工作,需把人才凝聚起来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说,“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新时代以来,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万类霜天竞自由的人才发展环境。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如今,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的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人才优势源源不断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优秀的人才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最有力的资源,因此,要建设好党的组织工作,必须将人才凝聚起来。

三、建设好党的组织工作,需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内良好风气蔚然成风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继续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扎实抓好党委、党组建设,制定修订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党的工作机关条例、地方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统筹推进各位阶、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了以“1+4”为基本框架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党的组织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狠抓制度执行,推动每一项制度落地生根,真正做到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

新时代新征程,各级组织部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锐意进取、实干担当,推动党的组织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66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8
下一篇 2023-07-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