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我们党之所以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挑战,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新时代,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我们党就一定能够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就一定能将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史中谢步升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件妇孺皆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零容忍的态度、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赢得了党心军心民心。但是,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旦松懈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不正之风卷土重来,必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四大考验”,战胜“四种危险”,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向人民、向历史交出更优异的答卷,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从严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永远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保持对“诱惑”“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175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932.html

(0)
上一篇 2022-01-22
下一篇 2022-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