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部门 做好表率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好表率,扎实做好政治建设、人才选用、纪律建设等工作,打造高质量组工队伍,努力将自身建设成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要过硬,做始终对党忠诚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把选人“关”,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同时要不断加强干部教育,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思想武装头脑,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学思想、悟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思想自觉,锤炼党性、淬炼灵魂。

把业务精湛作为标准,能力要过硬,做高标准严要求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把用人“关”,锻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用人要重实绩更要重实干,将干部能力培养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缺什么就补什么,哪里不足就补哪里,将年轻干部、优秀人才送往基层一线,让他们在工作和实践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把纪律意识挺在前面,素质要过硬,做抓班子带队伍的表率。“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戒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组织部门首先要做到从严管理组工干部,要做严守政治纪律之表率。广大组工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外部的风险挑战下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有困难带头解决,有问题带头改正,打造高素质组工队伍,推动组工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y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5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