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斗争”之姿奔赴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上了 “新年第一课”。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党员干部是推进中国式现代进程的实践者和探索者,面对困难和挑战,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昂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底气,提升斗争本领,以斗争之姿踔厉奋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昂扬斗争精神,在风浪考验中淬炼忠诚之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抑或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你退后,让我来”的杜富国,他们满怀对党的赤诚之心,面对敌人不畏惧,面对困难不退缩,始终保持“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斗争风骨。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主攻手,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信仰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大风大浪面前经受考验,在大事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敢于对有害于党的言论“发声”,对有损于党的利益的行为“亮剑”,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做到“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

增强斗争底气,在接续奋斗中涵养为民之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我们党致力于民族复兴的百年奋斗史,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到“春天的故事唱响大江南北”,到“中国已然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创造出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新奇迹,增强斗争的骨气和底气。党员干部要恪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沉下身心,眼睛向下,双脚沾泥,与老百姓面对面说掏心窝子的话,实打实办吹糠见米的事,用心用情解决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就业等实际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提升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中锻造担当之力。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时代新征程绝不是一马平川,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娄山关”“腊子口”,越是困难和挑战,越能锻炼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炼成为烈火真金。”党员干部要强化未临职临、未履如履的忧患意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学会在斗争中斗争,在斗争中磨砺,在斗争中成长。敢于接“烫手山芋”,啃“最硬骨头”,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全局,审大势,解难题,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中,练就“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火眼金睛”,不断提升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危为机的斗争本领,以“四两拨千斤”“一子落而满盘活”的妙招高招绝招,化解“灰犀牛”“黑天鹅”事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忠县高智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24.html

(2)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