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好主题教育“实”字绣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启动,各地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脚踏实地的作风,在解决问题中“办实事”,在勇往直前中“迈实步”,在为民服务中“下实功”,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绣好主题教育“实”字绣,助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在解决问题中“办实事”,增强责任意识。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对于问题要“一个不落”,更要“一个不放”,既不能让小问题成为“漏网之鱼”,也不能让老问题成为“难撼之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紧抓问题,把“问题清单”上的一项项问题一个个化解,不留“硬钉子”、不下“粗功夫”,能够周全地思考、巧妙地化解、扎实地推动,把群众诉求的“考卷”上答出满分,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置顶在心,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绝无丝毫懈怠,做到眼中有“事”,无论大事、小事,都能认真对待,紧盯“事”、下足“功”,把“民生答卷”答准、答细、答好,以自觉的担当和实干的精神赢得群众的信赖,不负群众期许、实现人民向往,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在勇往直前中“迈实步”,保持奋斗定力。勇气是引领前行的“一束光”,光芒璀璨照亮壮阔大道,信念坚定激发无惧魄力,让向前的每一步找得准方向,让奋斗的每一天充盈着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斗争者,抬头追梦,循着目标不放松;低头看路,看清该往哪里走,不让步子走偏,定力不改、韧劲十足,把勇气凝成破开风浪的“利刃”,劈开大风和大浪,走过千山与万水,走向潮平岸阔的未来。面对斗争考验,党员干部不能在徘徊中错失机遇,不能在胆怯中失去冲劲,不能在默默无语中失去动力,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冲关夺隘,在斗争中练就“钢筋铁骨”,在斗争中经受“多重考验”,挺起“硬脊梁”、磨砺“厚肩膀”,成为勇行无惧、能堪大任的奋斗者。

在为民服务中“下实功”,根植奉献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大党员干部当怀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把调查研究的“传家宝”用好,眼睛里要看到问题,脑子里要多想点子,要用多重视角去看问题,看清问题的“各个面”、找准解题的“关键点”,多向群众取经,把好的方法、好的经验记录下来。党员干部要多走出门去,不能在办公室里冥思苦想,“天地一宽”才能思维变宽,只有走到基层、融入群众,才能掌握冒热气的第一手资料,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让人民群众的诉求有回响,让人民群众的期盼能实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广泛地倾听群众的声音,用心用情疏通群众的“堵点”,齐心协力为群众破难解忧,把为民服务的“同心圆”画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