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全面现代化建设任重而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公务员是国家公职人员,是国家方针政策落实的领头雁,是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生力军,新时代要推进全面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就必须建设一只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要根植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现代化建设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做好准备面临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公务员作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者,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中,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要严守廉洁红线公务员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手握着人民赋予的公权力。要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廉洁至关重要,只有做到清正廉洁,才能真正执政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风腐同源,风腐一体,公务员队伍的建设要在思想上下功夫,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建设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要淬炼过硬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党带领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公务员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先锋军,必须拥有过硬的真本事、真本领,才能在新时代的汹涌浪潮中不断前进。公务员队伍的建设要立足实践,要多扎根基层,了解现代化建设的难点、堵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淬炼自身本领,建设一支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新时代浪潮滚滚,全面现代化建设的巨轮已经起航,只有建设一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才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推动现代化建设这艘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00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6
下一篇 2023-1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