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近日,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管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守好思想关、作风关、能力关,为党和国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坚持把人才视为第一资源,以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为重要任务。要提高公务员的素质和能力,使他们在现代化国家治理中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广开进贤之路,提高公务员的选拔机制,把那些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才选进公务员队伍中。

深化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公务员队伍是人民政权的重要执行者,他们的行为态度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因此,需要引导公务员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公务员职业道德,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公务员的人民性、公正性、专业性。

加强公务员队伍的学习培训。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环境下,应该提倡学习型公务员,鼓励他们追求知识更新,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我们不仅要强化公务员的业务培训,还要积极引导他们学习先进的国际经验,提升全球视野。

秉持宽严相济原则,架稳制度之“梁”。组织部门要加强公务员队伍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带头担当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182.html

(0)
上一篇 2023-11-09
下一篇 2023-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