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高素质是党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专业化是干部队伍建设“四化”方针的重要内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做到四个坚持。

第一,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拓宽公务员进入渠道,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高学历专业背景的优秀人才选入公务员队伍,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同时树立正向的激励引导机制,注重基层、注重实绩,把想干事的干部选出来,为会干事的干部搭台子、扶梯子,为干成事的干部腾位置,坚持“以实干论英雄、以绩效用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第二,坚持正确政治标准,突出规矩规范。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选任首位,在换届调整、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工作中,切实把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等精准检验出来。考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不能简单地看其表态和一时一事的表现,而要看其一贯表现。

第三,坚持培养干部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引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成为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增强专业本领。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课题,分级分类分岗位组织专题培训,同时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让干部下沉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第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强化执纪监督。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负责。因此,要强化执纪监督的深入履职,要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去,到群众身边去,对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治疗。要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的机制,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干事的干部护航,给予他们拼搏和奋进的底气、勇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3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1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