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才合作”的“金牌店小二”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具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矣。”人才作为第一生产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地党委政府在积极引进人才的同时,应当将如何用好人才,如何使人能尽其才作为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骏马能历险,力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不同的人才有不同的特点,如何让人岗相适,让人才成为企业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这就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在充当企业和人才之间“桥梁”的同时,切不可扮演“封建大家长”的角色,让企业和人才的合作变成碰运气的“盲婚哑嫁”,而应当扮演好“金牌店小二”的角色,多跑一跑,多问一问,多访一访,让企业和人才“看对眼”“了解深”“磨合好”,方能收获企业和人才的“五星好评”。

多跑一跑:坚持事前调研“摸底子”,保证政策宣传“有实效”

在给人才和企业“牵线搭桥”的过程中,需要我们用好用活调查研究的“传家宝”,不能仅仅满足于上报的表格材料而放弃深入实地的“考察走访”,只有真正亲临现场的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负责人一对一的交流,才能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症结所在,才能清楚企业最需要的是何种类型的人才。也只有用双脚丈量过企业厂房的“距离”,才能让企业相信我们的政策,这既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人才负责。

多问一问:畅通沟通渠道“零障碍”,当好人才合作“润滑剂”

目前全国各地都加入了高学历、高技能人才的“争夺大战”,在下大力气引来“金凤凰”后,各地都开展了相关的活动助力“金凤凰”寻得“梧桐树”,就如同人和人相处一般,企业和人才的相处也需要一个“磨合期”。作为沟通桥梁的我们,应当坚守“人民至上”的情怀,拿出“为人民服务”的看家本领,力求让企业和人才都有宾至如归之感,畅通企业和人才的沟通渠道,避免出现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误会摩擦。还要充当企业和人才之间“润滑剂”“调解员”的角色,认真倾听企业和人才的想法,对于合作中出现的不满意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既不能让外来媳妇“受委屈”,也不能亏待了“本地郎”。

多访一访:坚持定期回访“促长远”,确保售后服务“全过程”

企业和人才的合作不是为了数据上好看,也不是为了短时间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而应当扶上马再送一程,对于合作稳定的人才和企业,应当做到定期回访。充分发挥“金牌店小二”的高质量售后服务。对于合作融洽的企业人才应当给予长期的支持保障,及时为企业、人才排忧解难;对于难以磨合的企业、人才要及时为双方寻找更加合适的对象,避免出现企业找寻不到突破,人才寻找不到价值,最终损害的是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公信力。

引进人才不是“风过了无痕”,要切实发挥人才这一要素对企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需要我们党委和政府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当好企业和人才合作之间的“金牌店小二”,让企业有干劲,人才有拼劲,最终收获人民群众的满满好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558.html

(1)
上一篇 2021-12-13
下一篇 2021-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