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勉励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凝心聚魂,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是由众多的小个体组成,新青年是众多个体中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青年是最具朝气、最富潜力的群体,是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是敢于应对挑战和风险,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先驱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抬实地,敢想敢做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干部要如何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人民的希望?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只有真学真懂、学深学透,才能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理论学习重要的是要结合实际工作的需要学,学以致用。青年在不同行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青年教师在讲台上教书育人,青年医生在手术台救死扶伤,青年公安民警在岗位上维护治安,青年志愿者在社会服务中奉献正能量......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用心用情用力做群众的贴心人,牢记宗旨意识,倾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也要做用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勇挑重担攻破技术难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同样要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时刻保持自省自行自醒,不断强化严管严治的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乡镇年轻干部,我将持续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扎实做好各项基层工作,不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enq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81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4
下一篇 2024-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