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我认为公务员要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就要注意从政治、作风、纪律等不同方面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政治素养,筑牢信仰之基。政治素养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核心素养,对党忠诚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责任和义务,唯有爱党护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更好发挥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力量,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历史证明,无论是洪水、雪灾、地震,还是疫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这是信仰的力量。我将持之以恒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和政治领悟力,真真切切地做到内心向党看齐,行动向党靠拢。

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力量之源。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自诞生那一天起,党就把这个初心和使命装在心中、融入血脉、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价值取向,是工作导向,也是力量之源。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年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课程的深入学习,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公职人员应当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光荣目标,心系百姓、多做实事。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找准自身定位,以积极的心态、实干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提升专业能力,走好从政之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一定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这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根本。要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感受到要提高综合能力,首要的是提高学习能力。同时在有关领导讲授的警示案例中,一些干部因未能做到勇于担当,遇到困难躲避退缩,最终酿成过错。其实很多情况下,不敢担当的背后,是能力不足、水平不高、本领恐慌。这警示我们在岗位中要主动学习,敢于承担重任,多摔打锤炼、经受风雨,在不断地跌倒和爬起中积累经验、磨砺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的向身边领导同事请教,持续加强学习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走好每一步。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我们要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学习,努力提升,为成长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公务员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597.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