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实”字当先

党建述职评议体现的是文风,检验的是作风。述职作为年度考核的重头戏,要力戒形式主义,摒弃成绩“美颜”、评议“遮掩”的弊病,“多一点”真深实、“少一点”假空虚,要实打实、抓紧要、捞干货,拧干“水分”,诚恳待评,真心实意接受干部群众的检阅,切实给群众一个明白,给自己一个交代,推动述职评议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述态度要“真实”述职报告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年终总结,列出实绩,讲出真话,求真务实是关键。述职是一次自我盘点,也是一次全面深刻的自我“画像”,履职状态如何,不可或缺。要瞄准工作态度,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要追求“原汁原味”,不能“夸大其词”“偏离事实”,坚持“去伪存真”的态度,如实、坦诚、客观地撰写基层党建述职报告

述成绩要“务实”“述”是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全面总结,用真实事例说话、详实数据报账,详略得当梳理反映成绩,简明扼要提炼展示经验,更要剖析问题、厘清思路,述出实实在在的“干货”。围绕基层党建攻坚任务清单,逐点逐句,紧扣自己的工作范围,挤干水分,留下干货,将“规定动作”写实,将“自选动作”写细。要言之有据、言必有物,真实反映基层党建的实际工作情况,不能为评议好听而“化浓妆”,为成绩好看而“充棉花”,让述职“失了真”“变了味”。如此才能做到述者“下笔有力”、听者“入耳了然”。

述评价要“严实”。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因此要将评议的“舞台”交给基层群众,群众才最有发言权。忠言逆耳,良药苦口。只有评得够“辣”、评得够“劲”,才能“出汗排毒”,要多听“群众声音”,不能闭门造车,只听“一面之词”。要让群众当“裁判”、当“考官”、当“评委”。倒逼干部关注群众之所急、所想、所盼。让评价考核多一丝较真、多一些公正;多讲“精准反馈”。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扭住突出问题不放松,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查摆剖析。还要克服“讳疾忌医”心理,不能遮丑蔽短,更不能蒙混过关,而要敢于对照问题查能力短板,诚恳接受干部群众的评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48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