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血青春书写时代担当

青年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赋予了中国青年时代的责任,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

以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作为重要的精神指引,能够防止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生活上腐化。作为青年干部,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人民的切实利益上,筑牢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群众的理想信念。

吃苦耐劳品质锤炼本领。成长没有捷径可走,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面对新时代的要求不断提高,青年干部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意识,多到基层和艰苦的岗位历练,不断成长,练就宽广的格局视野,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素质,以过硬的本领和较强的业务能力应对时代的发展和变化,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将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以担当斗争精神战胜困难。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取得的伟大胜利,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的精神品格,面对时代的发展和变革。作为青年干部,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既要有勇有谋,又要敢于担当,直面风险挑战,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壮筋骨、增才干,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拼搏精神。

为民造福树立政绩观。习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青年干部,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能够在工作上更好地践行群众方法和群众路线,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甘为群众的“孺子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坚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政绩的“硬”标准,切实担负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求真务实态度干事创业。求真务实是工作态度亦是工作原则,是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的滋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关键。因此,年轻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放得下矜持,下得去基层,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舍架子、多笑容,增热情,坚持办事为了人民、汗水为了人民,养成事后“回头看”的习惯,全力当好不负民众期望、不负党和国家培育的人民公仆,做好上传下达“桥梁”本分。将涉民利益的政策制度真实不掩盖传达给人民,提升举措效能。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干部的身上,因此,青年干部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肩时代责任,行青年担当,洒青春热血,创美好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树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85.html

(2)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