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以实际行动,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走进群众,倾听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根本所在,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将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一切行动的指南,经常性的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工厂车间,倾听民意、了解民情,掌握群众急难愁盼。要放下架子、撸起袖子,在“三夏”等农忙时节,主动走出机关,与群众干在一起、忙在一起,在主动服务中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农村、社区、工厂等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坚持走访调研、帮扶帮困,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中,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实事。要通过承诺践诺、认领“微心愿”等形式,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在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中,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以这些最美“逆行者”为榜样,遇到重大挑战、重大考验时,敢于勇挑重担、敢于迎难而上,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主心骨”和“领路人”。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决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883.html

(1)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