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时时刻刻心系于民

历史反复证明,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和民本情怀,在“以民为师,问计于民”的火热实践中时时刻刻心系于民,找对发展方向,干出成果实效,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胜利。

心系于民,带着真情实感基层干部要摆正与群众的关系,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自觉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群众一线中去,同他们朝夕相处、摸爬滚打,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感同身受群众疾苦、设身处地理解群众呼声,不断加深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只有用心打动群众,才能从群众那里“听到真话,得传真经”。

心系于民,找对发展方向。基层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多从民声民意中找症结,多从民计民策中找思路,在问计于民中让视野越开越阔,思路越理越明。要坚持下地搞调研,开门搞活动,坚决避免坐在家里“造思路”、找几个人“凑点子”,要迈开步子常走、俯下身子常听。

心系于民,干出成果实效。年轻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注人民诉求,满足人民期待,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从自身做起,在干事创业中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体会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183.html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