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三张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首先要从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做起,这就要求党的各级组织特别是机关基层党组织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的要求,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时代发展的需求。

一、打好党员教育牌。机关党员是机关党组织的主体力量,机关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状况是取决这支队伍是否能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提高机关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主要靠教育手段来实现,教育党员也是机关支部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核心工作内容。一要强化党性宗旨观念教育,使机关党员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为集体奉献、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植根于灵魂深处。二要强化业务能力,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党的事业奋斗坚实本领。三要强化法制和道德教育,增强党员的法律观念和道德水平。党员的教育要突出以日常为主、以自觉学习运用为主,确保收到良好效果。

二、打好党建活动牌。党建活动是促进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的有效载体。开展党建活动要注重研究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趋势方向和广大党员的思想动向,遵照党建工作的宗旨和内容,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主题活动,激发机关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搞好机关党建工作开辟活力和动力。

三、打好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是激发机关党员奋发向上的必要形式,塑造先进典型是机关党组织应竭力做好的一项基本工作。要针对各个机关的不同业务工作性质和在社会中所处的不同地位,有目的、有重点地培养先进党员典型,使这部分先进典型党员具有明显地示范带动作用,具备其他一般党员学习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通过典型带全局,通过先进带一般,推动机关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形象的不断提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劳的熊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88.html

(0)
上一篇 2023-04-04
下一篇 2023-04-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