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收心要趁早 鼓劲迈步加速跑

春节喜庆的鞭炮声尤在耳畔,广大党员干部已经投身于新一轮的工作。要尽快收心、鼓劲迈步,迅速形成一股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要用典范收心,鼓足拼劲早一步。春节期间,涌现了一批坚守岗位的典范,处处合家团圆之时,环卫工人还在清扫街道;医生护士还在治病救人;公安交警还在维护交通;水厂电站的工人还在供水供电;公交汽运司机们还在往返穿梭运送乘客;还有在各个单位坚守岗位值班的人们……他们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就是我们值得学习的身边典范。要以身边榜样为典范,尽快把心收回来,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一年的工作。新的一年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发扬“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精神,稍有松动,就可能导致进度滞后、标准降低。要有“拼命三郎”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劲头,工作态度上不怕千辛万苦,工作方法上拿出千方百计,必须干的事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早抓步,为自己赢得时间和主动,确保把目标变为现实。

要用责任收心,拿出闯劲迈大步。各级重要工作会议已于年前相继召开,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摆在面前。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的责任心来约束自己,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上来,将心收到各自的岗位上来,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只有敢闯才有出路。邓小平同志曾经讲过:“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没有一股气和劲,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新年新气象,要善于运用灵活的办法、创新的思路,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有锐意进取、勇往直前、逢一必争的信念,以大思路、大动作创出大收获、大成效,干的工作能够拿得出、叫得响。

要用纪律收心,保持韧劲走稳步。我们要以中央八项规定为标尺,从上班第一天起就拉弓紧弦,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特别是上下班、请销假和工作日禁酒等各项制度。同时加强监督问责,对于纪律松驰等违纪违规行为、各类“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新问题、隐形变异的四风新现象,一律严肃处理,切实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还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面对全年的风险挑战,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一如既往、一抓到底,不达目标、决不罢手,以脚踏实地的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去争取、去耕耘,使各项工作更加稳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行稳致远。(李新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4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779.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