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青年力量汇聚成强国复兴的洪流

在寒意渐浓的初冬,中共中央党校的校园里洋溢着热烈的学习氛围。11月15日,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如期开学,为新的一轮学习热潮揭开了序幕。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智库,中央党校一直以来都是培养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和治国理政人才的重要基地。而这次开学典礼,更是向全国发出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强烈信号。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个时代,青年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中央党校的这次开学典礼正是对青年们的一次深情召唤,号召我们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去思考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

强国复兴伟业需要科学理论的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理论是指导实践的灯塔,没有科学的理论就没有正确的方向。只有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我们才能正确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规律,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大势,赢得未来。

守正创新是科学理论的生命力所在。守正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创新就是要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只有守正创新,我们才能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

坚定彻底纯粹的科学理论是引领时代的力量之源。只有坚定彻底纯粹的科学理论,才能引领我们走向未来。我们要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用理论的纯粹性和彻底性来抵御各种错误思潮和干扰,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和坚定的步伐。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一代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强国复兴伟业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能力、锤炼自身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白果乡人民政府  李宜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2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