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思维推动组织发展  实现建设新篇章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组织工作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彰显新担当新作为。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中坚力量,需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担当作为为己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选贤能、聚英才、强根基

青年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中坚力量,需要以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在选贤能方面,需要注重选拔具有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在聚英才方面,需要注重吸引和培养具有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强根基方面,需要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肃严格、向上向善

党管干部原则是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之一,也是青年干部必须坚持的原则之一。在选人用人方面,需要注重选拔具有坚定信仰、忠诚担当的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同时,还需要注重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干部队伍的健康发展。此外,青年干部还需要注重自身修养和素质提升,做到严肃严格、向上向善,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坚持海纳百川理念,形成育才聚才集成效应和整体合力

组织工作需要坚持海纳百川的理念,注重吸引和培养具有不同背景和经历的优秀人才。在育才方面,需要注重对各类人才进行系统性的培养和训练,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在聚才方面,需要注重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为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还需要注重发挥各类人才的专长和优势,形成育才聚才集成效应和整体合力,共同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持续发展。

四、坚持重心下沉原则,有形有态有效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

组织工作需要坚持重心下沉的原则,注重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和诉求。青年干部需要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诉求。同时还需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发展难题。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白果乡人民政府  李宜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1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