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争做模范先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神经末梢,是基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责任主体,基层党员干部的身上肩负着重担。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如何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当前一个重要的课题。

务必要对工作满怀热情。基层党员干部身处改革发展的第一线,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是落实工作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就应时刻充满激情与活力,拥有敢闯敢拼的气势。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基层干部每天面对的也都是一些日常的,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但越是平凡的岗位,越是不能懈怠,多给群众一张笑脸,多一声问候,多一份温馨,高标准严要求,踏踏实实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行为感染,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好声音。

务必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和素质,直接关系到基层基础是否牢固,更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和权威。当前极少数基层干部因缺乏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不愿担当,不敢作为,抱着“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就不会错”的态度混日子。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有一股迎难而上的精气神,要敢于快人一步,要敢于挑大梁、担重任,要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把本职工作当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人生舞台,在基层工作中不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务必要有创新思维。随着时代的变迁基层工作面临问题也随之改变,对基层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如果基层干部还是因循守旧,仍抱着过去的那一套来做现在的工作,势必会难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海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5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