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坚持从严管理加强自身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按照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要突出抓好政治教育。要走在前、作表率,深入学、深刻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深入实施全员培训计划,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每月一次小分析、每半年一次大研判工作机制,大力选拔有真才实学、能力过硬的干部。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敢于善于斗争作为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标准,大力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活力、激励干部砥砺前行。

要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分级分类深化全员培训,针对政治理论进行全员全覆盖培训,针对党风政风监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管理、案件审理、信访举报等进行分类培训,深化室组联学联动机制,建立“边学边考”常态化机制,提升学习质效。要立足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大局,围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问题线索处置、“走读式”谈话安全、案件审理工作流程及规范、乡镇监察职能等重点难点,选树打造专业化“精品课程”,在“上讲台”中锻炼干部、锤炼本领。要加大实战岗位练兵力度,选派干部参与上级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和跟班学习,深入案件查办一线、信访处置一线、专项工作一线历练,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加糖的tm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22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