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主题教育 以学促干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全党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是要落实到实干当中,通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当实干。

以学促干要明确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被实践证明的符合中国发展实际的真理,犹如一面旗帜指引着当代中国的发展方向。全党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充分认识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把握和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方向努力奋斗。

以学促干要增强本领。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各级党组织要把增强本领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想问题、办事情,切实负担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要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辨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着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等能力,为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

以学促干要苦干实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努力达到促进实干的目的。要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思想动力和实践动力,苦干实干。当前国内国际外形势复杂,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堵点难点问题解决。要切实转变作风,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姿态,以踏石留痕和抓铁有印的韧劲,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色星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615.html

(0)
上一篇 2023-06-04
下一篇 2023-06-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