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 汲取“三力” 走好“三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广大青年要读懂总书记讲话中饱含的殷切期望,把家国情怀融入到青春奋斗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常怀“信仰之心”,汲取“迎难而上”之力,走好“脚下之路”。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治国理政的一面旗帜,是一个民族奋力前行的号角。有了理想信念的指引,青年干部才能保持不断前进的动力、保持持续奋斗的姿态。身处“当打之年”的年轻干部,要站稳立场,挺直“脊梁”,坚守理想信念,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学常新中筑牢思想根基,在真学真信中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超越自我,力争成为可堪大用的时代“奋楫者”。

常怀“担当之心”,汲取“躬身笃行”之力,走好“奋进之路”。“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青年干部要接好新时代接力棒,紧紧围绕“人民至上”这一主线,始终保持“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主动穿上“胶鞋”,戴上“草帽”,到“田坎地头”“后院死角”,用“乡音”与群众“掏心窝”“唠家常”,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柴米油盐”“急难愁盼”等问题;要多一点马上办、立刻办的行动力,少一点等一下、慢一点的慵懒散,杜绝“拖延症”,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一线砥砺担当本领。

常怀“奉献之心”,汲取“奉公克己”之力,走好“为民之路”。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无数“奉献者”用青春、生命奏响了一曲曲时代奉献的赞歌,并感召了一代甚至几代人。对于青年干部而言,要矢志不渝传承奉献精神,以奉献情怀强化历史担当,以奉献风范滋养浩然正气,以奉献信念坚定奋斗意志,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干事创业中“不求近功,不安小就”,善从小事积累,不断提升,以“跬步”“小流”之“量变”,促“千里”“江海”之“质变”,稳扎稳打为民办实事,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周思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505.html

(0)
上一篇 2023-02-17
下一篇 2023-02-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