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以“排头兵”姿态走好第一方阵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组织部长会议。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守原则公道正派,苦练内功提高本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数字赋能提质增效,从严管理清正廉洁,以“排头兵”姿态走好第一方阵。

组织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决定了组织部门必须是党性最强的部门,组工干部必须是党性最强的干部。新时代全党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守公道正派、增强工作本领、弘扬优良传统,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排头兵”。

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争做立场坚定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必须特别讲政治、特别重使命,不论是业务工作,还是自身建设,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持续跟进学。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政治是非,做到精神上不缺“钙”、信仰上不丢“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彰显组工干部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的政治本色,推动组织工作在重大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线战场看得见身影、听得见声音、形得成声势。

彰显公道正派的组工形象,争做敢于担当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是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要提升精神境界,坚持把从事组织工作当作一种耕耘、一种奉献,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特别是在名利上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看到别人升迁,不攀不比,甘做“嫁衣”,甘为“人梯”,甘当“绿叶”。要守住政策底线,组织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必须讲程序、懂规矩、守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必须牢记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政策,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松懈。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办事公道,不见风使舵,自觉抵制人情风、关系网,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维护好组织工作的严肃性。

练就勤学善为的能力本领,争做业务精湛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专业性很强,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组工干部既要思想上跟进,又要能力上适应、方法上对路。要勤于学习,既要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又要学习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等方面的知识;既要学习上级的新规定、新政策,又要学习相关岗位的专业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熟悉业务的“政策通”、掌握情况的“活字典”、能思会写的“笔杆子”、干好工作的“多面手”。要善于思考,静下心来研究改进工作思路和办法,思考带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要敢于创新,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吸收新成果,捕捉新机遇,探索新规律,寻找新出路,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

涵养高尚纯洁的职业操守,争做作风过硬的“排头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对组工干部来说,纪律规矩是“顶梁柱”,这个底线把不严、守不住,就会“柱倒屋倾”。要加强品行修养,带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守得住清贫,不该要的,一分钱不拿,一点利不沾;要耐得住寂寞,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交的朋友坚决不交;要抵得住诱惑,慎权、慎独、慎微、慎友;要经得住考验,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修养,摆脱低级趣味;要慎重对待朋友交往,择善而交,多与普通群众打交道,多与基层干部交朋友,持续净化朋友圈,增强思想定力、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周思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69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