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心想事成”法则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委组织部 何瑶瑶

“心想事成”是每个人的愿望,实现愿望和梦想是人生精彩的要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和阐述了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梦”,广大青年干部渴望实现梦想,做新时代的造梦者、逐梦人、筑梦家,青年干部个人的“心想事成”,就一定能汇聚成伟大中国梦的“梦想成真”。

青年干部要想“心想事成”首先要“有想法”。“心想事成”四字短语由“心”开始,“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实际上是对“心想事成”的另一种阐释,就是说要“有想法”。人生的奇迹都是从有梦想开始的,有梦就是有想法,那些取得成绩或成就的年轻人,无一不是有梦想的代言人,无一不是“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破冰者,无一不是“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的行动派。人生因为“有梦想”而变得伟大,因为“有想法”而可以伟大,新时代给青年干部提供了展现个人风采的大舞台,青年干部应该时刻保持工作激情,用昂扬的斗志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争做不负时代的优秀青年干部,做以梦为马的造梦者。

青年干部要想“心想事成”要学会“想办法”。“心想事成”是一种能力,从“心想”到“事成”是可以通过学习、练习获得的,就是要学会“想办法”。有了梦想,重点是“想办法”为梦想“买单”。“心怀崛起之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年轻的梦想在他手中成为了现实;“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全国人民接续奋斗、矢志不渝,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开启了人类反贫困史上“史无前例”的重大一役。青年干部梦想的种子有了“想办法”的甘霖,在奋斗的土壤中扎根,终会长成参天巨木、栋梁之材。

青年干部要想“心想事成”必须得“办成事”。“心想事成”是人生中的客观事实,“一生辛苦如果是一场空忙,实在太可惜”,就是说必须得“办成事”。近来,承载梦想与希望的录取通知书飘向千家万户,“录取通知书仅仅是一张纸吗?”十年苦读,数以数以万计的字、数以万计的题,终于换来这珍贵的录取通知书,它代表着收获,承载着梦想,寄托着期许,它是“事成”,但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更是由那个轻盈的梦一直牵动的那颗心,解暑、消渴、沁人心田。青年干部要不断开发“办成事”思维,让流过血的手指,弹出世间的绝唱,让受过的伤、摔过的疤、结过的痂,成为最坚硬的铠甲、最珍贵的宝藏,终得以“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0)
上一篇 2020-08-31
下一篇 2020-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