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7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一个有着不同民族共同聚居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多元一体,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一笔重要财富,也是我们国家的重要优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不仅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亲如一家人,各民族人民紧紧团结一心。“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群智用,则庶绩不足康也。”新疆这片土地,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融合交往的舞台,是统一的多民族大家庭的缩影,回首新疆的发展历程,正是全区各族人民胼手胝足、披荆斩棘,才有了今天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把握一个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疆的问题,最难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同心同德,一个国家才能勇往直前;凝魂聚气,一个民族才能所向无敌。只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促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不断巩固“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风险,我们都会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拧成一股绳,各族人民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无论是八千湘女入疆、三千孤儿进草原的历史佳话,还是今天各民族共同战“疫”的众志成城,无不昭示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最大的福祉,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各民族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华民族这个命运共同体就会持续释放出无穷的生命伟力,立于不败之地,抵达光辉彼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481.html

(0)
上一篇 2022-07-29
下一篇 2022-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