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时代发展,共创祖国未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风雨中走来,始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一系列胜利,特别是最近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反腐斗争到疫情防控、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蛟龙”下海到“墨子”升空,无论是科技、民生,还是文化、生态,中国的全方位、各领域都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人民的幸福度、满意度空前高涨。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明确地看到绘就的强国蓝图,清晰地听到时代强音,我感受到的祖国兼具着历史的源远流长与时代的朝气蓬勃,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仍然彰显出无与伦比的大国魅力。

百姓摘下贫困帽,乡村建设换新貌。作为一名面向农村工作的基层公务人员,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将三农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去抓关键、严落实。2020年底我们国家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从此消除了绝对贫困,人民的医疗、教育、住房和交通等民生问题都得到了极大程度地提升。怒江上乔马桥建成,让天堑变通途,从此溜索过江成为历史;十八洞村甩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获得美丽乡村和治理示范村等多项称号,村民们用双手绣出一条致富路。乡村道路硬化、厕所革命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推动,彰显了我们国家的优越的制度优势,是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的生动写实。百姓摘下贫困帽,致富的道路更加宽敞,奋斗的激情更加豪迈,中国乡村的土地上在今天又重新散发着盎然的生机与活力。

生态环境抓关键,共建美丽新中国。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走遍了祖国的山川湖海,在青海湖边,他细问详情,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总书记始终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展现了心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深厚情怀。中国的发展从来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近年来,山变绿了、江河清了、雾霾少了,群众百姓享受着高质量绿色发展带来的红利,享受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逐渐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心里的共识,生态建设的道路上越来越多人主动参与进来。在城市,绿化面积比重加大,城市公园也越来越多,文明创建行动让全民文明素质普遍提高;在乡村,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推进,乡村空气质量提升,从基层公务员到群众百姓都积极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硕果累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

强国复兴有绝招,全民奋斗在路上。回顾百年历史,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无数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奉献史;再看今朝,我们实现了富起来到如今强起来的转变,这与党的引领、人民的奋斗密不可分。从天眼问世、蛟龙下海、北斗组网完成,再到神州飞天,我国的科技前沿不断突破,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荣誉感、尊严感不断提高。强国复兴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敲锣打鼓、朝夕之间就可以到达的,但是无论面对西方国家贸易战还是新冠疫情影响,我们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从来没有放缓,科技创新的方向从来没有偏航。在党中央核心的坚强领导下,我还深切地感受到除了国力的增强,人民群众的奋斗志气也十分高昂,“四个自信”真正的映射到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不仅仅是党员干部,我能感受到每一个普通群众都怀揣着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一个中国人民都在紧跟着时代步伐,助力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还看今朝。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轮船已经扬帆。正处青春的我们与正处青春的祖国同甘苦、共进步。当代的祖国乡村美、城市兴、科技强、人民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强国目标不再遥远。我们生于盛世更应当建设于盛世,我们享受着国家发展的成果应当不断维护、巩固并推动美丽中国的画卷展现在世界人民的面前,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的变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潘村镇涂培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22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7
下一篇 2023-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