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步县汀坪乡:深入开展“利剑”行动,助力防范地质风险

自全乡防范化解重大地质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开展以来,为落实城步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会议要求,也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道路交通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居安当思危,防灾人为先”的防治理念。

汀坪乡找准症结、高位推进,统筹乡镇组织班子、村内两委成员、乡民志愿服务队等合力“利剑”出击,通过宣传发动、联防联控、走访摸排等方式,建立地质风险防范巡查台账,加强动态评估和监测预警,确保地质风险隐患“数量清、分布清、问题清”, 借助“利剑”行动这一强力抓手,全力推进全乡地质风险防范和问题整改。

地质风险的防治以避让为先、从宣传开始。防治工程既是生态环境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直接涉及群众居住出行环境的改善,在乡镇政府的引导下,村村通、大喇叭、宣传车等多方式让当地村民群众也积极参与到防治地质风险的建设中来。村民志愿服务队在地质灾害巡查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保证了风险问题一个不放过。

下一步,汀坪乡仍将持续有力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防范地质风险,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向纵深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环境安全保障。

(陈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6623.html

(1)
上一篇 2022-10-11
下一篇 2022-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