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党建统领 共享健康生活

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莲花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做实阵地保障、育优人才队伍、畅享多元活动,打造运动健康品牌,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点亮居民健康生活,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完善公共设施,做实阵地保障。莲花街道自成立以来,完善1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健身活动功能,建成面积1200平方米的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个,拓展了辖区健康、文化服务阵地;下大力气对大江足球场改造修缮,在恢复基础运动健身功能的基础上,结合周边历史文化、活力莲花元素、运动属性等主题,建成400米长的环球场健身跑道,添置健身器材20余套,为大江足球场披上了“五彩霞衣”,打造了莲花运动新地标。

深挖志愿服务,育优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挖掘党员和专业文体人才,依托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整合辖区现有文体队伍,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现有站办文艺团队2支44人、业余文艺团队31支633人、体育队伍26支458人,舞蹈、音乐、文学、摄影4个文艺协会、会员126人、文化志愿者19人,强大的文艺人才队伍,为莲花街道文化体育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倡导全民健身,畅享多元活动。加强党建和文体融合,通过多元文体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老百姓。今年以来,街道组织开展“心莲心”文化服务小分队活动20场、参与群众800人次;开展“职工运动会”、“乒乓球趣味运动会”等各类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2场次,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品品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2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