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实唯质唯才促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要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心怀为国为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紧扣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建强组织、配强班子、用好干部、盘活人才,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

持续自我革命,唯实而动。组织工作要提高质量,以求解破难题,以求提升,必须敢于亮剑。这种亮剑,是一种自我革命的亮剑,是一种敢于担当的亮剑,是一种勇于斗争的亮剑。组工干部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对政治素质不过关的人敢于亮剑、敢于下结论,敢于说不。不当好好先生,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坚持原则,在立场问题上敢于坚定立场。

强化制度保障,唯质做基。要严把入口,疏通出口。以增强干部担当力为关键,聚焦“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以理想信念教育、正确政绩观教育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着力解决乱作为、不作为、不敢为、不善为问题,切实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针对基层反映的怕处分问责、怕多做做错少做不错、怕没人撑腰等问题,在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强化“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将能上能下制度规范化常态化,真正让干部放开手脚、定心干事。

优化基层队伍,唯才而发。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基础阵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使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涌现出来。基层是国家根本,人才是国家支柱。要用好用活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分类定级,巩固先进、提升基本、整顿软弱涣散,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十三个坚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施村(社区)党组织“六强六好”功能提升行动、薄弱村千村提升攻坚行动等一批专项行动,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点带面提升整体效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陈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23.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