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场木铎村学习双清区莲荷村乡风文明建设

2022101211581836
参观莲荷村部宣传墙

DSC_0306
参观莲荷花村干净整洁的院落

10月11日,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木铎村干部赴双清区莲荷花村,参观学习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工作。县创文办、县城发集团驻村工作队、七里山场、及场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参观。

双清区莲荷村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省级绿色村庄、省级同心示范乡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在莲荷村,木铎村参观组成员到道路周边、道路沿线院落、村民屋前周围等处,实地察看了人行步道、精品墙绘、景观小品等宣传,观看屋前房后干净整洁的卫生,鸡鸦圈养的场地,非常赞许感叹。在座谈会上,莲荷花村干部介绍村里乡风文明建设情况,介绍红喜事不办、白喜事简办的经验,重点分享抓好白喜事“二提前三控好”做法,即村干部提前、村红白理事会成员提前到达丧事现场,帮助指导孝子按照村规民约简办丧事,向群众、亲属宣传移风易俗的规定;控好道士、控好餐桌费用、控好烟花,即规定道士只按死者在家三天帮助安排丧事,否则禁止道士到本村操办丧事;在家三天只办三餐共50桌,每桌费用200元左右;燃放烟花规定1000元下,不请舞蹈队、文艺团演戏,村里免费送电影;莲菏村通过“二提前三控好”把丧事费用都控制在3万元以下,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木铎村干部也共同探讨本村移风易俗工作存在问题、难题,进下一步如何破解移风易俗存在的思路。

该村参观学习组一行通过考察莲荷村后,将在县委宣传部、县创文办指导下,县城发集团支持下将从移风易俗宣传、阵地建设、环境卫生、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把本村县级移风易俗示范村打造成有亮点、有看点、有特色的示范村。

(康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6776.html

(0)
上一篇 2022-10-11
下一篇 2022-10-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