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残服中心开展“共植健康树.共圆健康梦”活动

3月12日,植树节。邵阳县残服中心组织20余名残疾人在塘渡口镇书堂山村开展“共植健康树·共圆健康梦”活动,带领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提高大家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

在塘渡口镇书堂山村荒山上,邵阳县残服中心组织20余名残疾人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为了让残疾人了解什么是植树节,助残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了植树节的由来和相关知识,了解大树是人类和动物的好朋友,它能美化环境,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降低噪音。在志愿者组织下,大家分组合作,领取小树苗。一边听着志愿者介绍植物习性以及如何浇水、施肥的相关养殖技巧,一边迫不及待要开始种植了。准备好盆,土,认领好自己的小苗,正式的种植马上开始了。你帮我放土,我为你扶苗,欢声笑语中种植下每一棵嫩苗。手捧一盆盆充满希望的绿色,彼此欣赏对方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微笑。残疾人和志愿者挥动小铁锹,挖坑、扶树、填土、浇水,挥汗如雨,干得有模有样,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虽然手里、脚底全是泥土,但望着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大家都满心欢喜。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团结的力量;也更有残友们洋溢着笑容的一份份可爱。

本次植树活动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残疾人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残疾人在种植树苗的活动中,还学会了分工合作,相互帮助等良好的习惯,同时进一步美化了环境,提升了社区居民“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营造出了人人参与绿化,共建绿色家园的美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91599.html

(0)
上一篇 2024-03-31
下一篇 2024-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