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宜居乡村

“蒋乡长,我主动申请政府把我家的茅厕改掉,厕所干净了,房子周边就干净了。”7月8日,邵阳县蔡桥乡人民政府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该乡城塘村6组的蒋小兵向乡政府主动递交了一份改厕申请表,这是该乡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宜居乡村的一个典型缩影。

邵阳县蔡桥乡: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宜居乡村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蔡桥乡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实事来抓,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科学推进”的原则,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在全乡集中开展户厕改厕工作。

邵阳县蔡桥乡: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宜居乡村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将责任细化分解并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工作任务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邵阳县蔡桥乡:推进农村改厕,建设宜居乡村

宣传发动,认真组织。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到各村讲政策、举例子说变化,引导农民群众转变思想;充分发挥“五老”带头引领作用,采取入户、发放宣传册、利用村村响等方式,宣传改厕模式、改厕政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意义等,营造人人参与厕所改造工作的良好氛围。

严格标准,紧盯质量。该乡聘请了专业的施工队,严格工作标准,按照规划施工,力争改一处达标一处,在施工过程中,乡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农户实地监测,严把质量关,确保“改厕革命”按时有序,保质保量完成。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截至目前,全乡15个行政村共完成农村改厕500座,新建300座。下一步,该乡将以点带面,继续推进改厕和新建工作,争取在年底完成改厕任务。(通讯员 曾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928771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939.html

(0)
上一篇 2021-07-08
下一篇 2021-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